军事科学院某研究所推动帮扶村支柱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凌华平、武华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4-19 02:05

军事科学院某研究所消费扶贫助村民增收

推动帮扶村支柱产业复工复产

解放军报讯  凌华平、武华民报道:4月12日,军事科学院某研究所派出人员来到河南省嵩县闫庄镇裴岭村粮油加工厂,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他们以市场价格收购该村生产的2万余公斤面粉,帮助村民打开销路,推动扶贫产业复工复产。

裴岭村是该所的定点帮扶村,粮油加工厂是村集体经济的支柱产业。2019年底,在军地的共同努力下,裴岭村脱贫摘帽。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村粮油加工厂生产的面粉严重滞销。“裴岭村刚刚实现脱贫,产业基础比较薄弱,抵御风险能力不高。”该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讨论认为,如果产品不能及时销售出去,对村民收入和下一步扶贫工作将带来较大影响。

为拓展面粉销路,该所在营区超市设立扶贫产品销售专柜,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购买。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协调当地军分区和其他驻军单位进行采购,在“点对点”消费扶贫的基础上,探索形成“多对一”帮扶路子。

在该所扶贫办公室,笔者看到一份年初所党委审议通过的帮扶工作计划,上面详细列出了今年开展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各项举措,并明确了帮扶思路、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制订了清晰的路线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