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的烙印,就是一声“到”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4-21 19:39

退役军人、村民兵连长朱军波坚守岗位。

“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一声‘到’,一生到”这些令人振奋的话,时常挂在退役军人嘴边,无不彰显着他们军旅生涯的热血本色,这就是军人一生的烙印。退伍之后,本色依旧,河北省南和县郝桥镇武装部发挥自身优势, 按照“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总要求,组织发动基层民兵,全力支持地方发展建设。

庚子新年伊始,正值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他们协助村干部,广泛发动村民进行广播宣传、入户摸排、卡口值守、测量体温、消毒消杀、卫生整治等。他们24小时在检测点值守,详细登记排查,生怕出现一点意外情况, “轻伤不下火线”那也是常有的事,用他们常说的一句话“这算啥,这个时候咱不上谁上”,因为他们保卫的是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那一身迷彩就是最闪耀的身影,让村民觉得有了依靠。

整整两个多月的坚守,他们顾不上身体疲惫,响应党的号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帮助企业、农场复工复产,保障物资供应和群众正常生活。

退役军人、村民兵连长朱军波坚守岗位。

退役军人岳志申冒雨在检测点执勤。

退役军人帮助蔬菜种植农场复工复产。

退役军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