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越是艰险越向前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韦 情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4-28 10:47

脱贫攻坚,越是艰险越向前

■韦 情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一环,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鹰潭地处赣东北革命根据地,当年老区人民倾其所有,帮助红军打胜仗,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助力地方党委政府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老区人民早日过上幸福生活,实现全面小康,是人民子弟兵必须担起的责任。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

面对脱贫攻坚路上遇到的矛盾和困难,我们要发扬人民军队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光荣传统,以坚强的决心、超常的举措,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手的山芋,打好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国防动员系统作为军地结合部,要充分发挥联系军地、组织覆盖和桥梁纽带的特殊优势,集中精锐力量,鼓足劲头、把握准头、当好排头,打好脱贫攻坚“团体赛”,确保贫困群众与全国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在精准滴灌上下功夫,组织帮扶干部走出办公室、走入贫困村、走进老乡家,采取“一村一案、一户一策”的办法,找准穷根、对症下药,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人帮扶。

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付出百倍努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表演作秀,切实下真功、扶真贫、真脱贫,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对标对表“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实施挂图作战、挂账销号,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确保脱贫有实效、可持续、经得起历史检验。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既持续用力做好已脱贫群众的成果巩固,又开准“药方”加大未脱贫群众的帮扶力度,在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中打好“组合拳”,切实以脱贫致富的实际成效,顶起该顶的那片天,担好应担的那份责。

人民军队人民爱,人民军队为人民。军队助力脱贫攻坚,是由我军性质宗旨决定的,也是我军优良传统的体现。面对脱贫攻坚路上“最后一公里”,我们要始终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抱定“老区不脱贫、我们不收兵”的坚定决心,以“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集中力量,尽锐出战,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