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英雄走进军营 分享战“疫”故事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章伟责任编辑:张硕
2020-04-30 08:35

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抗疫一线,彰显医者担当。”4月28日,武警甘肃省总队金昌支队会议室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金昌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3名援鄂抗疫英雄在此分享他们的战“疫”故事。

金昌援鄂医疗队队员讲述抗疫历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3名同志,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搏击,以“最美逆行者”的姿态践行铮铮誓言,用行动彰显使命,用责任诠释担当,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目标,为湖北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勇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报告会现场掌声雷动

报告会上,援鄂医疗队队长李阳深情讲述了“逆行”出征,到武汉后与全国医护人员一起并肩战斗的经历,“我学医就是为了治病救人,愿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国家分忧”,虽是朴实无华的自白,但它诠释了医务工作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国情怀,谱写了白衣天使的仁心和大爱。援鄂医疗队队员们感人肺腑的报告,铿锵有力的话语、扣人心弦的事迹赢得了阵阵掌声。

官兵向抗疫英雄献花

“你们在国家有难时完成美丽逆行,你们是我们身边的真英雄,是祖国的希望、脊梁。”支队长王多林表示,3位援鄂英雄身上凝聚着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挑重担、勇往直前的援鄂抗疫精神,经历了时间考验,跨过了战火洗礼,弥足珍贵,感人肺腑。

金昌援鄂医疗队队员为官兵讲述自己的抗疫历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