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专题片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袁丽萍、李诗鹤,冯金源 等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5-02 07:15

电视专题片《为了人民——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

学习战“疫”英雄 担当新时代使命任务

电视专题片《为了人民——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

解放军报北京5月1日电 4月29日晚,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的电视专题片《为了人民——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在全军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官兵表示,该专题片生动详实、饱含深情、感人至深,全景展现了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将激励大家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聚焦练兵备战,矢志强军打赢,勇于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抗疫官兵面对疫情闻令而动、勇挑重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生动画面,让广大官兵深刻理解了人民军队的宗旨和本色。火箭军某旅上士刘茜敏说:“专题片用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深刻阐释了何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何为‘视人民为亲人’。”第73集团军某旅教导员邱顺利说:“这部专题片让大家深受触动,我也一次次被那些最美‘逆行’和人民群众对解放军的信赖所感动。”武警宜春支队干事张文斐说:“为人民服务,体现在一次次精心治疗、一句句暖心问候、一批批物资支援和一次次试验攻关中。这部专题片让我懂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非常具体、非常实在的。”空降兵某旅副教导员王嵩说:“我的家乡就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战友们用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筑起‘生命屏障’,他们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我也为自己是一名人民子弟兵而骄傲!”

疫情防控一线,鲜红的党旗、军旗高高飘扬。专题片中共产党员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的场景,让广大官兵更加深刻体会到先锋模范的重要作用。海军某医疗艇士官艇长王群峰说:“抗疫官兵写请战书、按红手印的画面震撼人心。作为年轻党员,我们应当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看到医务人员重温入党誓词的一幕,因完成任务出色被批准火线入党的武警郑州支队战士周世雄深有感触:“疫情期间,我们一直担负郑州火车站巡逻执勤任务。能在任务一线入党,我感到无比光荣,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疫情面前,解放军誓死不退!”人民军队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和战斗精神,激励着广大官兵锤炼过硬本领,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新疆军区某团“红四连”连长林强说:“专题片中医务人员脸上的勒痕和脱下防护服时流下的汗水,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扎实锤炼打赢能力、提升胜战本领。”南部战区海军某部上等兵李鑫说:“军队医务工作者能用精湛医术救治患者,源于长期刻苦的专业训练。只有努力练强本领,关键时刻才能冲得上、打得赢。”火箭军“东风第一旅”官兵观看专题片后组织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战“疫”英雄的先进事迹,把从英雄身上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

(记者袁丽萍、李诗鹤,特约记者冯金源,通讯员肖瑶、于方洲、覃丽萍、胡建厚、徐童、高群、李建、刘瑞岩、袁彪采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