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周”之旅,这个支队冲锋路上不忘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永明 杜帅帅 涂创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0-06-29 19:05

6月21日起,武警福建总队某支队特战分队两百余名官兵再次踏上“魔鬼周”之旅,围绕体能、技能、战术、心理等30余个课目展开激烈角逐。在第二天训练间隙,官兵们来到罗源县百丈村,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罗源(百丈)指挥部旧址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强军重任。

“永远跟党走”雕塑。 石永明摄

宣誓活动现场。 岳蜀杰摄

“在这块有着厚重革命历史底蕴的红色土地,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活动现场,指导员张国林为官兵们简要介绍了百丈村的红色历史,让官兵们深刻了解革命先烈为国捐躯、前仆后继的奋斗历程,学习体会红军战士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红军广场,特战官兵们高举右手,面向庄严的“永远跟党走”雕塑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山间。活动结束后,官兵们有序来到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在抚今追昔之中感悟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特战队员刘建说:“在‘魔鬼周’极限训练期间接受思想的洗礼,让我们每一次的极限挑战都变得更有意义。

士气高昂。 杜帅帅摄

近年来,该支队坚持发挥驻地周边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周末、节假日及冬季野营拉练、“魔鬼周”极限训练等时机通过参观红色遗址、现场教育感召等方式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不断为官兵们练兵备战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观看历史展板。 石永明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