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涛声澎湃炮声隆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王光杰 徐 俊 赵晓雷 发布:2020-07-28 03:11: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涛声澎湃炮声隆

——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实战化演练影像

■王光杰 徐 俊 赵晓雷摄影报道

黄石舰发射防空导弹打击来袭“敌”机。

仲夏,黄海某海域。持续几天的大雨过后,海面雾气升腾,水天一色。

“发现不明空中目标!”随着“敌情”通报传来,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编队组织的实战化演练拉开战幕。

依托“敌”机掩护,“敌”舰伺机对我编队发起攻击。面对海空复杂“敌情”,编队指挥员沉着指挥、迅速制订应对方案:黄石舰实时监控空中态势,随时做好抗击准备;信阳舰快速机动占领阵位,牢牢锁定“敌”舰方位。

“开火!”指挥员下达作战命令。黄石舰上,防空导弹拖着红色尾焰呼啸而出,直扑“敌”机。信阳舰上,主炮喷吐烈焰,对“敌”舰实施有效火力打击……

沧海砺精兵,涛声伴炮鸣。在为期一周的演练中,舰艇编队先后开展了联合反潜、对海打击等多个实战化课目训练。每一场演练,都是一场战斗,通过应对多种复杂突发情况,逼着官兵找对策、练本领,在实战氛围中磨砺胜战刀锋,锤炼血性胆气。

信阳舰主炮指挥员下达战斗指令。

1 2 3 4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