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井延坡工作室丨解放军的一支连队有多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景璇 发布:2020-08-01 09:08: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井延坡工作室丨解放军的一支连队有多强?

■李景璇

解放军有多强?

要回答这个问题,可以先翻阅一下解放军的历史。93年的光辉历程,从建军之初到现在,解放军诞生了很多荣誉功勋部队。就拿国庆70周年大阅兵来说,浩浩荡荡通过天安门广场的百面战旗,哪个不是功勋卓著?铁流奔腾的三军方阵,哪个不是荣誉等身?如果非要一个个去细数慢品,那将是一个浩大的工程,恐怕三天三夜也梳理不完。

今天,就借用毛泽东同志的一个著名的调查方法——“解剖麻雀”来解决这个难题。1943年,他在为中央起草的一个文件中,曾提出要善于“解剖麻雀”,不需要解剖每一只麻雀,解剖一两只就够了,以从个别中找出一般的普遍性的东西。

在八一建军节的前夕,记者到访了解放军的一支连队,“硬骨头六连”。这支连队已经有了81年的历史。打过日本鬼子,参加过解放战争,鸭绿江边和美帝国主义交过手,30多年前为保卫祖国的南疆参过战流过血,可以说是一支战功赫赫的英雄连队。

那么,要真正认识解放军,就从这样一个连队入手吧。

1 2 3 4 5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