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阅兵场到抗洪一线,他们这样书写军旅的精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蒋志容、杨镐新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8-10 10:48

今夏,连续强降水致使安徽省多地洪涝成灾,险情不断,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临汾旅攻运先锋营接上级命令,星夜驰援,紧急出动奔赴安徽和县抗洪抢险。

快速机动

固定滑坡、克服管涌……官兵们用点滴汗水构筑起守护人民的坚固防线,用双脚丈量大坝的长度。

有这样一双手,曾高擎“临汾旅”战旗,在天安门前光荣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有这样一双脚,踢着正步走过十里长街,在万众瞩目下展示陆军风采。他们是该营“尊干爱兵标兵连”的阅兵先进群体,昔日亮相阅兵场,而今转战护大堤,他们用行动书写着军旅的精彩。

连续奋战的“急先锋”

“快,再给我一包沙袋!”大坝上,一个扛着沙袋汗流浃背的身影大步奔跑着。

扛上沙袋,飞奔向前

他叫唐增辉,是该连“王景强班”班长。

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他以威武挺拔的军姿展现中国军人的威武。

2019年天安门前,他昂首阔步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阅兵英姿

两次阅兵锤炼出了他坚毅顽强、不屈不挠的军人气质。

与战友合力搬运沙袋

如今身在抗洪一线,他依旧冲锋在前打头阵。“身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班长,冲在一线我责无旁贷。”顾不上吃饭休息,他主动请缨参与党员突击队,经过连续6小时的奋战,险情终于排除。当他回到驻地,已是凌晨2点。

冲锋一线的“模范兵”

程浩洋是2017年朱日和沙场阅兵的光荣一员。2019年,他作为“光荣的临汾旅”擎旗手,扛起战旗接受主席检阅。

手擎临汾旅大旗

“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

这句话是他的人生格言,也一直激励着他战胜一切困难挑战。

不惧烈日,昂首挺胸

无论是在阅兵场还是在抗洪堤坝上,他始终身先士卒,干在一线、冲在一线,以高标准完成各级赋予的任务。在一次构筑子堤过程中,看着眼前堆积成山的砂石,他没有二话,一句“跟我来”便投入到装运沙袋工作中去。身边的战友也跟着他纷纷上前,经过2个小时鏖战,一道长100米高2层沙袋的子堤构筑完成。

党员模范,奋战在前

大堤上的“拼命三郎”

“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这是赵彬的口头禅。

目光坚毅,昂首阔步

他总是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2017年和2019年两次阅兵中,均被评为训练标兵。

同样,在此次抗洪抢险任务当中,他依旧保持拼搏的作风、严格的标准。

奋战在大堤上,别人扛一个沙袋,他硬要扛着两个沙袋冲锋在前。

肩扛手提两个沙袋一样能冲

每一个沙袋,他都细致地码好,争取做到严丝合缝,滴水不渗。

严格标准,一丝不苟

打桩现场,他跳入水中,满身泥泞,用双手将木桩牢牢固定在堤坝。

冲入泥潭只为打牢木桩

每次任务,他都冲在前、干在前,高标准、严要求是他不懈的追求。从阅兵场到抗洪一线,变的是环境,不变的是他孜孜不倦的奋斗姿态。

在阅兵场上,他们展现军威国威;

在抗洪一线,他们守护人民利益。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他们继续用实际行动书写军人的使命担当。

文字:蒋志容、杨镐新

图片:何垄、赵辉、石佳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