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实验室在青海省成立

来源:青海日报作者:叶文娟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7 09:08

9月16日,在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一周年之际,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实验室在西宁成立。副省长张黎、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宏院士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据青海大学校长王光谦院士介绍,由省科技厅批复成立的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重点实验室将以“强基”“破卡”为发展目标,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凝练研究方向、招募研究团队,解决青海省高端人才不足的问题,有效提升基础研究能力。

胡春宏院士作为黄河上游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提出重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四个面向”的重要要求,瞄准青海高质量发展经济主战场,打造服务于地区的高水平发展创新平台。聚焦重点、突出特色,围绕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及生态保护,突出高原生态农牧业、清洁能源、高原医学等特色产业和学科,制定好实验室发展规划。围绕需求,用好外援,为实验室及区域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据悉,这一实验室的设立将为我省积极融入黄河战略国家实验室筹建工作提供平台支撑,更好地服务于生态保护和经济转型,并为国家重大战略贡献力量。(叶文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