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福州街头飘扬“中国红” 花团锦簇迎“两节”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张旭 秦月 陈暖 发布:2020-09-27 14:43: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五一广场的国庆氛围布置。

台海网9月26日讯 据福州晚报报道 国庆、中秋将至,福州的街头、公园绿地已是花团锦簇、红旗飘飘。记者昨日从市园林中心获悉,此次城市氛围布置主要集中在公园、主干道及重要城市节点。

昨日记者在花海公园主入口看到,一面鲜花组成的红旗仿佛在迎风飘扬,一旁还有“庆祝国庆”四个大字,周围鲜花簇拥。“为让整体感观更好,我们已多天工作,力求做到完美。”园林部门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主入口的氛围布置外,公园内也有不少国庆氛围布置,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属各公园从9月20日起陆续开展国庆节氛围布置,目前已在17个园区主要出入口及重要景观节点,规范悬挂国旗约1300面、红旗3900面、灯笼约2500串、横幅及LED标语35条,摆放三角梅、彩叶草、变叶木、龙船花等约11万盆,氛围布置工作计划27日全部完成。

园林部门工作人员正在花海公园主入口布景。

福州的主干道和重要城市节点也是此次氛围布置的重点。该负责人说,他们将在华林路、湖滨支路、乌山路、古田路、五一广场、南门兜环岛、省政府环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北江滨大道、火车站南广场等30处主干道及主要节点的道路绿地上,种植摆放约80万盆花,整个工作将在27日完成。

此外,假日期间多个市属公园将开展“国庆花展”“月满华诞情满双节”“园林送祝福美丽过中秋”等主题活动。

(记者 张旭 通讯员 秦月/文 记者 陈暖/摄)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