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肯德基中秋团圆宴致敬守护者

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符聪 朱蓉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28 10:53

三湘都市报9月28日讯(通讯员 符聪 记者 朱蓉)9月27日晚,位于长沙网红地标的解放西肯德基餐厅,湖南肯德基携手湖南血液中心,一场以"国泰家圆、感恩守护"为主题的特别中秋团圆宴温馨开展。

"爸爸妈妈,中秋快乐,虽然我今年不能陪你们过节,可是我真的很想你们,很想和你们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明年我答应你们,我一定回家过节。"说着祝福的话语,但刘进却有些哽咽,今年2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刘进随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赴武汉支援,没能好好陪陪家人,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他也仍需坚守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想到我的患者们能够健康地与家人团圆,还是挺开心的,也谢谢肯德基的这场中秋团圆宴,感觉很温暖。"刘进说2020年肯德基与大家一同穿过荆棘、走过艰难,迎来家国团圆,而这些都离不开守护者们的默默付出,肯德基希望一如既往地以不变的温暖美食感恩他们的坚守与付出,给他们带去支持与爱。

除了感恩守护,致敬与传承传统文化亦是本次中秋团圆宴的主题之一,在现场大家不仅换上了旗袍、中山装等中式服饰,在《中秋佳瑞图》的背景衬托下体验了猜灯谜、做花灯等传统节日活动,还尝试了古法制作盘扣,盘花扣是古老中国结的一种,题材选取具有浓郁民族情趣和吉祥意义的图案,它不仅仅有连接衣襟的功能,与"宫迎好运"笺一样更是蕴含着人们对于平安、健康、幸福的美好希冀。盘花扣完成后,守护者之间还进行相互赠送,"我把这枚盘花扣送给我的闺蜜,希望她幸福顺意、平平安安。"守护者代表护士吕芳表示。

据了解,中秋国庆期间,肯德基还携手故宫博物院推出名为"国泰家圆"的主题桶。该桶身以故宫博物院收藏的《中秋佳瑞图》为灵感,描绘了大人和孩童在节日游戏庆祝的场景,欢愉团圆之情跃然眼前。而与《中秋佳瑞图》全画并未出现月亮形象不同,肯德基欢庆桶特别将一轮圆月置于画面中间,月亮上刚劲工整的"国泰家圆"四个字令中秋祭月祈福的场景更为丰满。

此外,本次肯德基十一欢庆桶联合故宫特别推出了限量珍藏版101款宫迎好运笺,其中11个好运笺特别采用了故宫文物为造型图案,一展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所有好运笺都以秋日金桂、富贵满月和吉祥金鱼等幸运元素点缀。每款好运笺上还有签语注解,给大家满满祝福和鼓励,一同拼回一个"国安泰、家团圆"的2020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