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中秋 福海街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中秋节活动

来源:云南网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30 17:27

在中秋到来之际,福海街道充分发挥“党建融合”优势,积极邀请各融合共建单位开展中秋节系列活动,不仅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党建融合深度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阳光社区

阳光社区于2020年9月25日,组织辖区各党建联盟单位、文明单位、共建单位、辖区居民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广场,开展“国庆又逢中秋月 盛世中华欢乐颂”——欢庆中秋、国庆文艺演出活动。活动邀请到“抗美援朝”老兵、与共和国同龄人一起在活动现场与居民分享今天来之不易的辛福生活。另还邀请到福海卫生院参加“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现场为我们讲述她的亲身经历。国庆又逢中秋月”双节文艺演出,在抗疫故事娓娓道来中结束,吉祥喜庆的歌舞表演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充满力量的抗疫分享,增强了人民的爱国情。

周家社区

2020年9月26日晚,周家社区与九夏云水物业联合举办了一场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中秋邻里共联欢”文艺演出活动。文艺演出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给社区居民带来欢乐的同时,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的关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船房社区

2020年9月25日至26日下午,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船房社区联合俊发、福海信用、社区儿童之家举办“迎中秋庆国庆”系列活动,慰问社区老党员,困难群众,在儿童之家开展丰富的文化生活,拉近了邻里的关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卫城社区

卫城社区于2020年9月27日上午,联合辖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共建单位及辖区居民朋友们组织开展了”欢庆中秋、喜迎国庆”主题系列活动。活动由滇池高尔夫艺术团带来的维族舞《今夜我家有聚会》拉开了帷幕,扬帆贝贝幼儿园、醇善滇池卫城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大家带来了《欢庆国庆·共度中秋》、《唐诗武术操》等群舞;民间歌舞传承人罗凤学老师现场表演了少数民族乐器;滇池卫城艺术团的阿姨们表演了《水墨丹青》、《和谐家园》、《民族健身舞》、《中华大舞台》、《吉祥欢歌》等节目。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节庆剪纸、木刻拓印等非遗传承互动体验区,让居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少数民族文化。

红星社区

9月28日,红星社区在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招商银行广场举办“我们的节日——红星社区‘欢乐国庆 浓情中秋’民族大团结文艺演出”。演出在鼓乐喧天的一曲《欢聚一堂》打腰鼓中拉开序幕。当天的演出有歌舞、花灯、腰鼓、乐器、合唱、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精神积极向上。别具风味的民族舞、活力欢快的现代舞、柔美婉约的古典舞、酷炫劲爆的街舞,各舞种通过各个“居民明星队”的演绎在社区的舞台上百花齐放;太极拳、太极扇、柔力球等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的体育项目也被居民们用舞美的方式搬上了舞台,表现了居民们追求和谐、健康向上的思想境界。社区共建单位云南啊菩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的老师技能高超的酷炫街舞表演,引得惊呼声不断,掀起了演出的小高潮。精彩的表演不断引起广场上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声,路过的行人更是纷纷驻足。

滇池路社区

滇池路社区联合云南省委统战部于2020年9月29日在南苑小区小广场开展“欢度中秋·喜迎国庆”文艺汇演。演出在《欢乐腰鼓》腰鼓中拉开了序幕,欢快的鼓声表达了居民们对中秋佳节美好的祝愿;省委统战部三个不同少数民族工作人员代表共同唱响《再唱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少数民族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浇灌了民族团结之花。南苑幼儿园教师团队带来了《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通过欢快的旋律与妙曼的舞姿,表达了对祖国生日由衷的祝福,希望国家一直繁荣昌盛。还有旗袍舞及陶笛等节目,通过文艺汇演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凝聚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也展示了滇池路社区居民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气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