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时报》:“十一”黄金周提振中国旅游业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03 21:53

外媒热议“双节”合一|美国《纽约时报》:“十一”黄金周提振中国旅游业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1日发表题为《中国启动“十一”黄金周,提振遭受重创的旅游业》的报道。

报道称,长城沿线部署了更多安保人员,以应对吵闹的游客。西藏首府拉萨的酒店预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0%。在去年年底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武汉,游客蜂拥前往黄鹤楼游览,以至于这座地标性建筑在一家大型旅行社的“国内最热门景点”排行榜上高居榜首。

报道称,国庆节期间,中国启动了“十一”黄金周这个一年一度的购物和旅游狂欢节。自疫情得到控制以来,这也是中国迎来的第一个重大节假日。

报道指出,不管在哪一年,黄金周消费都是备受关注的反映中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今年的情况可能尤其如此。随着人们挤上火车,这是迄今为止表明中国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最明确信号。

报道称,初步迹象似乎证实了两个趋势。首先,中国以惊人的速度回到了接近正常的状态。第二,即便如此,它也很难摆脱疫情带来的连锁反应。

报道称,黄金周还反映出这场大流行如何改变了人们的旅行方式,使中国日益增加的出境游客重回国内。大多数时候,数以百万计的中国人在黄金周期间选择出国旅游。然而今年,他们别无选择,只能待在离家更近的地方。

报道称,今年的国庆节恰逢中秋佳节。中国的旅游研究机构预测,8天长假的国内游客将达到5.5亿人次。尽管这一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但它只有去年同期游客数量的70%左右,反映出还有相当多的人出于经济考量或担心受感染而留在家里。

报道称,官方限制措施虽然有所放宽,但依然存在,景区客流量限制在75%。在当局鼓励民众出行的同时,一些学校表示它们只放半个星期的假,或者要求学生提前请假才能离开校园。尽管如此,旅游业做好了出击的准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