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双节”合一|阿根廷媒体:中国六亿人次踏上出行路

来源:参考消息网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10-03 21:59

外媒热议“双节”合一|阿根廷媒体:中国六亿人次踏上出行路

参考消息网10月3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10月1日报道,今年的国庆节是中国成功控制疫情以来第一个重大节日,大批中国人选择出行,高铁车票在几小时内被抢光。对于民众来说,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过去。由于出境仍受限制,国内的旅游景点受到青睐。

报道称,本周四,中国民众口中的“黄金周”正式开启,以纪念10月1日国庆节。不过今年的庆祝时间要比以往更长,因为今年的国庆节适逢传统的中秋佳节。由于这是中国制伏新冠病毒后的第一个重大节日,因此早在周三晚上,成千上万中国人就开始通过各种交通工具踏上出行之路——有些人是为了与家人团聚,有些人则只是为了娱乐消遣。

报道指出,通过一系列数据就可以一窥此次人员流动量之大。在9月初的第一个发售日,各条热门线路的高铁车票在短短几小时内就被抢购一空。根据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数据,全国约有6亿人次可能在黄金周期间出行。

报道称,对于普通民众来说,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经成为过去。在疫情于全球造成的100多万死亡病例中,中国报告的死亡病例为4634例,确诊感染人数为85414人。

报道注意到,在出国旅游仍受限制的情况下,国内景点备受中国游客青睐。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称,10月1日全国铁路迎来假期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80万人次。这是全球出现公共卫生危机以来,中国铁路网络最繁忙的一天。

据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预计,今年黄金周国内航空旅客数量将超过15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