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志愿军撤军归国

来源: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2020-10-15 17:27: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实现朝鲜停战。1953年7月27日,朝中方面和“联合国军”方面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字。朝鲜停战实现了,中朝人民和军队取得了伟大胜利。为促进朝鲜的和平统一,中国人民志愿军响应中朝两国政府关于一切外国军队撤出朝鲜的建议,于1958年3月至10月,分批全部撤出朝鲜。

在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卓越地完成了祖国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崇高事业中,志愿军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将永远与日月同辉。

“联合国军”总司令马克•克拉克(前排左三)在朝鲜停战协定书上签字。

7月27日,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日成元帅在停战协定书上签字。

7月28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彭德怀在朝鲜停战协定书上签字。

1953年7月27日,交战双方谈判代表在板门店举行签字仪式,朝鲜停战实现。

1958年,周恩来总理率领我国政府代表团访问朝鲜时,冒着大雪到志愿军烈士陵园敬献花圈。

1958年2月19日,中朝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中国政府承诺,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在1958年分批全部撤出朝鲜。图为周恩来总理和金日成首相在联合声明上签字。

在130高地上,志愿军某部陈昌桂大校(右)向朝鲜人民军某部李京泰上校移交防务。

志愿军总部官兵向毛岸英烈士墓告别。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