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特情一路砥砺实战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吴方兵、李俊霖责任编辑:王韵
2021-02-07 06:46

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

特情一路砥砺实战硬功

解放军报讯 吴方兵、李俊霖报道:“接上级命令,现命你舰立即前出某海域执行补给任务。”前不久,南部战区海军某支队洪湖舰突然响起战斗警报,一场全要素、多科目海上实战化综合演练旋即打响。

“海上补给部署!”洪湖舰航行到预定海域后,受补舰迅速占领其补给阵位,官兵奔向各自战位,进行航行横向补给。帆缆兵扣动撇缆枪扳机,向受补舰发射引缆。补给索桥在两舰间很快架起,官兵通过软管开始进行液货补给。洪湖舰补给长张涛介绍,风浪较大条件下航行横向补给,难度大、风险高,要求进行补给的舰艇在作业过程中保持同速同向。

“发现可疑目标,正向我接近。”补给演练刚结束,特情传来。“一级反恐反海盗部署!”洪湖舰指挥员立即发布战斗指令。火力组全副武装紧急抵达战斗位置,直升机呼啸升空进行侦察取证,喊话组及时喊话警告。战舰高度戒备,可疑目标仓皇而逃。

临机设置特情,紧盯实战练兵。可疑目标刚被驱离,该舰再次响起战斗警报。“直升机起降部署!”机组人员闻令而动,严阵以待。直升机在飞行甲板停稳后,机组人员立刻上前系留、保养……

一路航行、一路特情、一路研练,官兵们在大海深处砥砺实战硬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