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影像追寻:王继才32年的守岛人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张雷 徐殿闯 黄海 杨博 发布:2018-09-18 10:18: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黄海前哨开山岛,王继才一守就是32年,直至生命的终点。32年,他和妻子王仕花克服重重困难,忍受常人难以忍受的孤寂与枯燥,在平凡而伟大的坚守中写就不同寻常的人生华章。

9月上旬,本报记者带着对“守岛英雄”的崇敬之情登上开山岛,将镜头对准这里的一草一木,以及王继才留下的一件件带着体温的遗物,试图从捕捉到的有故事、有情感的影像中,追寻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守岛人生,感悟他一朝上岛、终生为国的家国情怀。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坚守哨位。(资料照片)王冠军摄

影像追寻:王继才32年的守岛人生

■摄影/解放军报记者 张 雷 特约记者 徐殿闯 撰文/黄 海 杨 博

国旗

“开山岛虽小,但必须每天升起国旗”,这是王继才夫妇坚守的信念。每天早上,他们总会庄严肃穆地完成两个人的升旗仪式。岛上潮湿,国旗容易损坏,32年来,他们自费购买了300多面国旗。王仕花告诉记者,有一年刮台风,王继才生怕国旗被刮跑,冒着风雨爬到山顶收国旗,下山时不小心一脚踩空,摔断了两根肋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