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用优良传统砥砺打赢硬功——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强军战斗堡垒记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清华、马永生、陶然 发布:2020-07-06 19:43: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战车奔赴演习场(2019年8月7日摄)。新华社发(张增岩 摄)

党员干部当先锋

去年夏天,连队远赴川西高原开展适应性训练。在旅组织的对抗演习中,红一连担负最艰巨的主攻任务。

交锋激烈时刻,连队支委、班长柯昌水主动领命,率党员突击队穿插敌后。但高原含氧量低、再加上长时间奔袭,他体力透支很严重,又不小心崴了脚,每走一步都钻心地疼。留在原地休息,还是带队继续渗透?

“作为红一连的支部成员,我们就应该冲锋在前。”柯昌水不顾脚伤,带领官兵完成穿插任务,为胜利立下头功。演习结束后,他的脚肿得连作战靴都脱不下来。

连队始终秉持“靠过硬的战斗堡垒带动整体过硬”的传统和理念,党支部一班人坚持抓自身、做示范,明确要求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险难训练课目党员先训、岗位练兵比武党员先考,急难险重任务党员先上、切身利益面前党员先让。

在红一连,每名支委都能熟练操作3种以上连属武器,手持两个以上专业的等级证书。去年,“谁是终极英雄”比武对决中,红一连党员车组带领全连一举夺得敌阵地,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1 2 3 4

责任编辑:于海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