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河南省临颍县:征兵宣传延至乡镇集市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吴高岭 王士刚责任编辑:安思翰
2021-01-11 18:10

中国国防报讯 吴高岭、特约通讯员王士刚报道:去年12月23日,阴历十一月初九,是河南省临颍县王岗镇每月逢九的集市。在街头一角,几名身穿迷彩服的乡镇武装部工作人员,拿着大喇叭向过往赶集的群众宣传征兵政策,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聆听、前来咨询。

2021年网上报名通道全面开启后,为确保“两季征兵”宣传不断线,该县人武部在认真梳理往年传统做法的基础上,及时研究出台《临颍县人武部征兵宣传实施方案》,包括阵地载体、手段措施等,同时指派经验丰富的人武部职工划片包干进行督查指导,并把征兵宣传的触角延伸到当地传统集市。

“全县15个乡镇,每个乡镇都有集市,有的每月逢九,也有逢五、逢八等等。”该县人武部部长刘守功介绍,针对春季征兵的实际,他们结合当地特有的传统集市文化,由各乡镇专武干部和优秀基干民兵在辖区集市繁华路段、人流密集处设立征兵宣传咨询台,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俺孩子有点偏胖,体检标准是啥?”在城关镇设立的征兵宣传咨询台前,武装部部长崔伟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及时消除大家心中疑虑。“多亏了县人武部想出这招,如此宣传不但接地气、有人气,更容易被大家接受。”崔伟告诉笔者。

目前,全县共有142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其中大学生71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