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除夕,来自祖国各地的特殊礼包送达雪域高原边防官兵手中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刘建伟 李庆桐责任编辑:王韵
2021-02-13 06:30

除夕,来自祖国各地的特殊礼包送达雪域高原边防官兵手中——

深情厚爱暖边关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李庆桐

“快看,马上就要到了!”

2月11日上午,站在海拔5100多米的新疆军区某团扎西岗边防连某哨所,看着2辆汽车在冰峰雪岭间缓缓爬升,上士唐林和战友们格外激动。

连队指导员李煜告诉他们,汽车运来的是来自祖国各地的春节特殊拥军礼包。

看着一箱箱、一袋袋礼包被搬下汽车,官兵感动不已:礼包里不仅有零食,还有各地的特产。

“这些礼物可不一般!”李指导员自豪地告诉大家,这是100多个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干部群众和学生,给边防军人送来的春节礼物。

据了解,全国双拥办近期组织部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开展慰问边防军人专项活动,推动“情系边海防官兵”拥军优属活动深入进行。

官兵们发现,礼包里还有“神秘礼物”:中小学生们绘制的手工画、制作的贺年卡、手写的慰问信……

“尊敬的边防战士,我是遵义市凤冈县第二中学的一名高三学生。我们素不相识,可我们始终牵挂着你们……”展开一封信,中士崔鹏飞读着读着被感动了。

这个没有留下姓名的高中学生在信中说:“感谢你们的坚守带给我们的岁月静好,感谢你们的奉献让我们阖家团圆。也许我应该叫你一声哥哥、叔叔或姐姐、阿姨,我猜你们很久没有回家了吧……”

围过来的几个战友读到这些话,眼圈开始发红。这一刻官兵感受到,虽然身处遥远的雪域高原,但有很多很多素不相识的人在关心和牵挂着他们。

看着礼包里五年级小学生潘羽熙手绘的一幅画,上等兵呼格吉乐特别感动。画上,一名可爱的小朋友亲吻着鲜红的国旗,旁边还写着两行字:“向边防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祖国天天把你们挂念,我们捎去最诚挚的祝愿。”

“我为祖国守边关,全国人民都牵挂。”晚上,连队组织大家观看礼包里的春节慰问视频。视频中,来自五湖四海素昧平生的人们,动情地对战士们表达祝福,很多官兵边看边流泪。

“这些特殊礼包,既是慰问鼓励,更是激励鞭策。祖国的亲人们在关爱着我们,我们一定要忠诚戍边,不辱使命。”上等兵珠拉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