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农货搭上互联网 过年带货增收忙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2-16 17:12

央视网消息:今年倡导就地过年,很多人的年货都是通过互联网下单后邮寄回家的。在辽宁营口老边区的各个直播间,来自田间地头的农货被迅速分装打包,搭乘网络“快车”步入千家万户。

家住营口柳树镇西大村的包大姐,因爱人常年患病,家里唯一的收成就是大棚里种的20万斤水果萝卜。往年外地客商到村里收菜,萝卜不用往库里运,在地头就卖完了,但今年受疫情影响,萝卜剩了8万斤存在租用的这间冷库里。

农户 包春梅:一天得搭个400来块钱,租库钱、电费钱,所以说我相当着急,赶紧把这点货处理。

通过直播间的吆喝,不到半个小时,5斤一份的水果萝卜卖出去了4000多单,工人们忙着现场打包、发货。

农户 包春梅:真出乎我意料,真没少卖。

记者:现场一直在装货?

农户 包春梅:对,一直在装。

在营口老边区,有句话叫“全民当主播,人人可带货”。为了给网红经济提供必要的支持,当地通过盘活闲置房产、厂区,打造了直播基地、社交电商产业园、电商孵化基地等载体,吸引了300多家直播运营机构进驻,线上线下主播超15万人,汇聚粉丝流量达3.5个亿。

营口市老边区区委书记 宋泽华:按照传统的销售渠道,农产品想走向全国那是很艰难的,需要投入巨额的成本。人人都是主播,我们形成了主播集聚的优势,自然集聚,用这种主播的优势再让商品集中,在这形成一个商品的销售新中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