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推出务实举措,“暖心工程”情暖一线官兵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魏寅、邵龙飞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2-18 07:04

军事科学院推出务实举措保障就地过年

“暖心工程”情暖一线官兵

解放军报讯 魏寅、记者邵龙飞报道:“收到来自祖国的问候,太暖心了!”春节期间,奋战在非洲抗疫一线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赵永坤,收到所属单位以党委名义发来的微信电子贺卡,心中暖流涌动。作为第五批中国援助塞拉利昂军事医学专家组成员,赵永坤和战友们无法返乡过年,所属单位党委向他们致以“云慰问”的同时,还将慰问金送到了他们家人手中。

这是军事科学院积极为基层官兵办暖心事的一个缩影。连日来,该院各级党组织全面摸排所属人员基本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和现实诉求,有针对性地推出“暖心工程”,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他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运用网络视频开展“云慰问”,寄递慰问品;划拨专项经费对数十名家庭困难人员实施救济,审核发放各项补助费;积极布置节日氛围,组织各项庆祝活动,确保就地过年的官兵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把暖心事办到心坎上,才能增强大家对集体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该院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说,为解决官兵实际困难、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学院积极落实各项福利优待政策制度。去年以来,该院共为119名干部子女申请享受中高招优待,专门筹建幼儿园解决某营区人员子女入园难题,办理207名干部家属随军、33名文职人员落户手续。一项项解难帮困的暖心举措,获得官兵好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