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今天,162名新兵将陆续从这里启程赴军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肖力民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3-19 09:03

3月16日,于都县举行2021年春季新兵欢送大会

“永远忠于党,永远忠于人民,永远忠于祖国,为党旗增辉,为军旗添彩……”3月16日7时30分,江西省于都县人武部在第六中学临时隔离点举行新兵欢送大会,162名新兵胸戴红花,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为筛选优质兵员,助力新兵走好军营第一步,该县人武部组织235名预定新兵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封闭式役前训练。人武部充分利用红色优质资源,安排预定新兵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革命烈士纪念园等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他们追忆红色岁月,感悟人民军队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开展“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邀请于都籍老红军后代、于都县长征源宣讲团为预定新兵讲述我党百年历史,感悟红军不畏险阻、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

3月8日,于都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召开2021年春季审批定兵会,审批确定162名新兵。

据了解,今年该县征兵办还专门为大学生入伍开通“绿色通道”,推出一系列举措,大学生征集比例达到90%,红军和红军烈士后代亦占有不小比例。红军烈士后代、宽田乡石含村进藏新兵谢政表示:“我自愿选择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当兵,传承好长征精神,磨炼钢铁意志,守好祖国边疆,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