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3-27 08:19

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宣讲

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解放军报北京3月26日电 今天,全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赴武警北京总队、武警指挥学院开展宣讲。宣讲团成员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官兵们深受教育鼓舞。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投身强国强军伟大实践。

在武警北京总队,宣讲团成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阐释。聆听宣讲辅导后,许多机关干部认为,宣讲报告主题观点鲜明、理论脉络清晰、数据事例翔实,是一堂涤荡心灵的党课。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走进武警北京总队执勤九支队十二中队,与基层官兵面对面座谈交流,为官兵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着力重点和实践要求作了精彩辅导,并对官兵提出的“怎样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融入岗位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解答。交流中,中队指导员赵帅表示,一定要明史明理、知责奋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革命胜利依靠什么?继续前进需要什么?”在武警指挥学院,官兵带着思考聆听宣讲。宣讲团成员就“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展开深入阐述,系统回顾我党勇担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在院史馆与学员代表交流时,宣讲团成员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解决‘信、学、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官兵们纷纷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综合记者李兵正、吴敏,通讯员李世昭、边江来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