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千里祭英烈传承前辈精神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齐永辉 李怀坤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3-30 15:07

东部战区陆军某旅千里祭英烈传承前辈精神

烈士团长事迹感召英雄传人

解放军报讯 齐永辉、记者李怀坤报道:“70年前,为了上海的解放,他牺牲在这里……”5月中旬,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官兵代表,辗转千里来到上海龙华烈士陵园、胡文杰烈士家乡江苏丹阳等地,祭奠缅怀在解放上海时牺牲的老团长胡文杰,在寻根溯源中汲取前行力量。

解放上海时,胡文杰临危受命担任该旅前身部队某团团长。他靠前指挥、壮烈牺牲,成为上海战役牺牲的7600多名烈士中职务最高的指战员。

该旅领导介绍,他们在胡文杰烈士牺牲70周年之际,开展相关纪念传承活动,引导官兵学传统悟使命、学英雄当传人。在驻守的海防线上,该旅围绕“传承弘扬前辈光辉业绩、争当胡文杰式好干部”主题开展签名、表决心活动,组织“穿越时空的回信”主题书信分享交流,在强军网开设纪念胡文杰烈士专题网页,开设新时代海防军人生死观微课,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英雄事迹彪炳史册,官兵矢志当好传人。该旅还注重把学习纪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群众性练兵比武结合起来,引导官兵融入使命学、立足岗位做、瞄准实战练。前不久,该旅组织海防步兵专业比武考核,5个课目的训练纪录被打破,部队实战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