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用“科技+”为练兵备战赋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贾卫国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14 06:35

用“科技+”为练兵备战赋能

■贾卫国

在新装备新力量新领域训练中,个别单位存在重实装实操轻模拟仿真、重要素全轻体系练等问题,我们必须引起重视并加以改变。

作为核心战斗力,科技对军事训练的驱动作用日益明显。向科技要新质能力、要质量效益,是提高新时代训练水平和打赢能力的普遍规律。随着装备更新换代,装备训练成本越来越高,不科学统筹、不考虑效费比、过度使用高价值实装的训法,应当改变。借助模拟化、网络化、对抗性手段,用“科技+”为练兵备战赋能,不但能够提升军事训练的质量效益,而且有利于启发官兵新的作战思维。

“凡兵有大论,必先论其器。”各单位应注重落实科技强训,提高训练方法手段技术含量,尽快改变模拟仿真训练范围小、层次低的现状,加大模拟训练、网络训练的强度,推动科技支撑的战法训法创新,全面提升和锤炼打赢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