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方电网全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供电稳定

来源:新华网作者:黄勇华 余志纬 郭卫华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4-16 21:11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将于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琼海博鳌举行。针对今年年会“线上+线下”特点,南方电网公司提前开展组织策划,派出3个督导组到现场督导检查保供电各项准备情况,及时掌握供电保障新需求和风险变化,全力保障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供电可靠稳定。

博鳌论坛年会期间,南方电网公司将按照特级保供电标准开展工作。目前,该公司完成电网安全、设备运维管控任务32项,完成保供电相关20座变电站、38条输电线路和72条配电线路等一二次设备的风险评估、特巡特维、预试定检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对重大及以上缺陷和树障隐患已全部处理,各项保供电工作准备就绪。

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加强核心区域供电保障能力。建设东屿岛智能配电网,实现了东屿岛核心区域“双环网”供电。因年会采用线上线下、户内为主户外为辅的多形式召开,且有多个新场所投入,使得负荷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对此,该公司成立3个现场工作组驻点办公,制定了重要保供电负荷清单和绘制了低压回路接线图,梳理了主会场核心负荷11处、重要负荷37处、一般负荷11处等,利用论坛酒店配电房改造契机,提前理清关键负荷,隔离风险负荷。在论坛酒店核心负荷末端,增加一组ATS开关,较往年核心场所保供电增加一道防线。

此外,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制定《2021年论坛年会保供电时段表》,依据各个保供电场所不同时段的活动安排制定差异化保供电策略,提前识别保供电负荷风险等级,依据不同时段制定差异化值班值守策略。

目前,南方电网公司已安排保供电人员316人、生产车辆86辆、应急电源车17辆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保供电的值班值守。据悉,在保供电核心时段,南方电网公司将组织集中值守,全力保障论坛年会期间供电可靠稳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