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电影《守岛人》曝光全阵容海报 老中青三代戏骨飙戏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2021-06-08 23:18: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影片《守岛人》曝光一组全阵容海报,老中青三代戏骨全员亮相,片中主要角色也首度揭开面纱。海报语“一句承诺,一生守候”,向观众揭示了主人公跨越32年的传奇人生。

电影《守岛人》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的真实事迹改编,聚焦王继才、王仕花夫妇二人驻守开山岛的感人经历,展示了普通人在平凡岗位中无悔付出和顽强坚守的精神。由八一电影制片厂艺术指导、国家一级导演陈力执导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丁涵、赵哲恩编剧,梁明任摄影指导,霍廷霄任美术指导,居文沛作曲,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马少骅、迟蓬、徐砡等联袂出演。

他们值得被观众看见——

平凡小人物,演绎不平凡的绚烂

电影《守岛人》呈现的故事足足跨越32年时光,涵盖了社会的变迁,也交织着众多的人物。

刘烨饰演王继才

宫哲饰演王仕花

在影片中,由刘烨饰演的“岛主”王继才,驻守岛屿半生,以海岛为家,与艰苦为伴。“人这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看似朴素的语言,却道出了他择一事、终一生的觉悟。由宫哲饰演的王继才的妻子王仕花,辞去教师工作上岛照顾丈夫。“你守岛,我守你”,诉说着她顾全大局,为爱牺牲的坚守。

孙维民饰演王继才父亲

张一山饰演小豆子

陈创饰演包正富

此外,孙维民饰演王继才的父亲,全力支持儿子事业;侯勇饰演的县人武部部长王长杰,对待王继才像亲兄弟;张一山饰演的小豆子,为报恩重回海岛;陈创饰演“船老大”包正富,32年坚持送补给到岛上。他们看似平凡的人生,却演绎出不平凡的绚烂,值得被每一位观众看见。

老中青三代实力派齐聚——

用心还原人物,不愧对英雄忠魂

从此次曝光的海报可以窥见,电影《守岛人》汇集了老中青三代实力派演员,戏骨同台飙戏也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刘烨饰演王继才

宫哲饰演王仕花

主演刘烨参演过大量优秀影视作品,揽获众多国内顶级奖项,代表作《建党伟业》《血色浪漫》《北平无战事》更是家喻户晓。此番出演王继才这一角色,刘烨坦言体会良多:“通过了解他的生活,越来越觉得坚守的精神,是一种了不起的人格。”青年演员宫哲是第七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奖得主,她在片中朴实自然的表演,也获得侯勇、陈创等老戏骨的高度认可。为了将角色演绎得丰满立体,宫哲曾翻阅大量书籍和相关报道,深入了解王仕花的人生经历。

孙维民饰演王继才父亲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