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用卫士忠诚守护城市平安

来源:央广网作者:孙崇峰 张灵雨 彭洪霞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6-17 15:57

央广网北京6月17日消息(记者孙崇峰 张灵雨 彭洪霞)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武警上海总队执勤第四支队执勤十中队,1982年进驻上海市南京路接替“好八连”勤务,担负南京路巡逻、轨道交通重点站执勤和人民广场国旗升降等任务。驻守在党的诞生地,十中队一茬茬官兵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卫士忠诚守护城市平安。

十中队营区毗邻中共一大纪念馆,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隔街相望。中队新兵李帅正在一大纪念馆内为游客们现场讲解。他也是中队获得资格证书的第100名党史讲解员。

李帅:在建党百年这个历史的关键时刻,在党的诞生地将党的光辉历史、红色精神传播给千家万户,更是要将党的红色基因给传承下来。

中队还策划制作了100集系列短视频《兵哥说党史》,备受网友追捧。到今年6月中旬第100期上线,网上点击量破3亿次。

自1982年接替“好八连”进驻南京路以来,十中队官兵组建“雷锋班”,每月20日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雷锋班”战士汪行:感觉帮助他们确实自己也比较开心。‘好八连’是一种传承,我们要传承这种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争做新时代传人。

多年来,十中队先后荣获“南京路上学八连模范中队”荣誉称号,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等15项全国性荣誉,荣记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11次、三等功19次。

武警上海总队政治委员黄德华:十中队一茬茬官兵始终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以更加昂扬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阔征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