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72集团军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重读入党申请 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童祖静 周宇辉责任编辑:王韵
2021-06-28 06:49

第72集团军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重读入党申请 牢记初心使命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童祖静 通讯员 周宇辉

“我已做好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请党组织在行动中考察我!”七一前夕,在坦克射击场完成实弹射击考核,第72集团军某旅“抗洪勇士”、排长冒小驰在战地党小组会上重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与战友一起回顾去年抗洪期间的一次生死营救。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在岗位战位、在任务一线、在教育课堂,这个集团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广泛开展重读入党申请书活动。

“入党申请书和入党誓词,记录着每一名党员的入党初心。作为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从哪里走来,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该集团军领导介绍,他们通过开展“重读入党申请书、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在重温入党初心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忠诚基因、激发训练热情。

组织党员对照入党申请书开展讨论交流,深入查找自身问题、反思履职情况、明确前行方向;注重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优势开展“红船讲书”活动,鼓励官兵走上讲台讲述党史故事;广泛开展读书铸魂、党史知识竞赛、读史随笔等配合活动……在潜移默化、寓教于乐中,官兵对党史知识学习更深入、感悟更深刻。

“我将永远把冲锋当‘特权’,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虽然已经过去18年,但翻开自己当年写下的入党申请书,某营教导员刘国席依然感到内心滚烫。改革中,刘国席所在营换装某新型战车,当时营长在外学习,他责无旁贷挑起冲锋“特权”,白天钻进装备舱内操作,晚上加班加点研究战术,最终带领骨干完成攻关任务。虽然很苦很累,但每次摸到上衣口袋里随时携带的入党申请书复印件,他总会感到自己又充满了动力。

党员重读入党申请书,一个个信念如磐的初心故事跃然眼前:面对两栖战车即将沉没险情,高喊“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的胜战尖兵谭斌;人民群众被困落水车中,临危不乱见义勇为的勇士王亮……重温入党申请书和入党誓词时的一段段经历,为官兵立起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连日来,这个集团军大项任务接踵而至,广大党员身先士卒勇当先锋,纷纷递交请战书,发挥出良好的带头感召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