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场南湖畔的初心之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益人、胡港 发布:2021-06-29 08:43: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南湖湖心岛畔,武警嘉兴支队官兵在领誓员的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面对红船,庄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湖畔。

强军必先强心,塑人重在塑魂。多年来,该支队始终坚持用“红船精神”建队育人,每逢党的生日、官兵入党、新兵入伍等重大节日,该队都会组织官兵来红船旁开展活动,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引导官兵持续传承红船精神、强化党员意识、投身强军实践。

党员发展对象战士孔令轩在七一前夕主动请缨,参与南湖湖心岛执勤安保任务,他激动地说:“我一定牢记身份职责,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产党员。”

官兵走进南湖革命纪念馆。

宣讲员王洪滨为官兵讲述红船的故事。

瞻仰中共一大代表雕像。

聆听革命先辈战斗故事和献身精神。

官兵使用馆内电子阅读器学习党史。

在红船边开展入党宣誓活动。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