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刘丹 于伟 张凯丽 发布:2021-06-30 10:41: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北部战区空军雷达某旅组织官兵自导自演沉浸式舞台剧《追寻》。该剧以革命先烈在牺牲前夕创作的革命诗词和绝笔家书为题材,通过朗诵诗文、诵读家书等形式,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追寻建党初心。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开幕。最后一天的会议转移到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举行。党的一大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这在中国历史上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历史也由此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情景表演

《追寻》以李大钊、邓中夏、叶挺等革命烈士的慷慨诗文为主线,整合多种舞台艺术形式,感悟革命英雄主义情怀。该剧把历史搬上舞台,拉近与现实的距离,进一步坚定官兵的理想信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励奋斗强军的斗志。

旅政委康家铭介绍,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增强了官兵的参与感和互动性,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进一步凝聚。

下士贺松松对舞台剧深有感触:“革命烈士在即将献出生命时,依然坚信共产主义必将取得胜利。我们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更应弘扬先辈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次次感人肺腑的宣言,演员们真挚而投入的表演打动着现场的观众,在充满感染力的情境中,官兵们追寻着革命先烈的无悔和忠诚。

责任编辑:叶梦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