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邢 哲 倪子纯 张 驰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01 10:43
2012-2020我军装备发展大事记

辽宁舰入列

2012年9月25日,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意味着人民海军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

歼-15在辽宁舰顺利起降

2012年11月25日,我军首批舰载机飞行员驾驶着国产歼-15战机在辽宁舰上进行阻拦着陆和滑跃起飞试验飞行。首次上舰飞行均一次成功。

99A式主战坦克参加阅兵

2015年9月3日,99A式主战坦克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上亮相。99A式主战坦克具备全天候精确打击能力,能够实现战场感知、态势共享和协同攻防等作战效能。

空警-500首次亮相

2015年9月3日,空警-500预警机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上首次亮相,是继空警-2000、空警-200后,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三型预警机。

运-20列装空军

2016年7月6日,运-20正式列装部队,实现了我空中战略投送装备自主发展重大突破,标志着我国航空设计制造能力迈上新台阶,也标志着空军战略转型建设站上了新起点。

翼龙Ⅱ成功首飞

2017年2月,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航时侦察打击一体型多用途无人机——翼龙Ⅱ成功首飞,翼龙Ⅱ是我国首款装配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无人机。

歼-20列装空军

2018年2月9日,空军新闻发言人发布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

东风-26导弹列装部队

2018年4月2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东风-26导弹正式进入火箭军战斗序列。东风-26导弹集成了多种自主创新的新技术,是火箭军实施快速核反击、常规中远程精确打击的骨干装备,是我军战略威慑和打击力量体系中的新型利器。

东风-41核导弹亮相国庆阅兵

2019年10月1日,东风-41核导弹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上亮相。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陆基机动固体弹道式洲际核导弹,该型导弹甫一揭开神秘面纱,便以威武雄壮的身姿、舍我其谁的霸气,展示出独一无二的傲人风采。

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入列

2019年12月17日,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舷号为“17”。

055型驱逐舰南昌舰入列海军

2020年1月12日,055型驱逐舰首舰南昌舰归建入列。该舰先后突破了大型舰艇总体设计、信息集成、总装建造等一系列关键技术,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

图文资料:李泽晖 王哲浩 邓 鹏 唐幼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