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贵州医科大学设立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作者:李志、罗鸿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7-14 10:54

贵州医科大学设立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

中国国防报讯 李志、罗鸿报道:6月23日,贵州医科大学内,2021年大学生应征入伍预征班开班仪式在花溪校区道德讲堂举行。近百名立志从军的大学生成为预征班首批学员。在高校设立预征班是贵州省贵阳市探索精准征集、科学征兵的又一尝试。

贵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战勇告诉笔者,在2021年春季兵员征集工作中,该校有40名在校生、4名往届毕业生顺利入伍。为了帮助更多有志军旅的学生圆梦,提高预征兵员素质,学校专门组建预征班。预征班教学管理将纳入学分管理模式,利用第二课堂时间组织军事理论学习、军事技能训练和综合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多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训练和活动,将国防教育贯穿到日常教育之中,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对征兵工作的宣传引导。

开班仪式上,云岩区人武部部长任宗志结合自身经历对预征班学员进行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军营”的专题授课,鼓励学子们坚定投身军营的信念,努力在强军兴军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多年从事征兵体检工作的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玉勇为预征班学员讲授如何保持健康体魄接受祖国挑选的饮食及健身建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