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喀喇昆仑谷地,一场速射迫击炮实弹射击考核正在进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永 高群 张立 发布:2021-07-20 07:09: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喀喇昆仑炮声隆

——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火力分队实弹射击考核掠影

■刘 永 高 群 张 立 摄影报道

火炮击发瞬间。

“全连注意,前方发现‘敌’碉堡,两发急促射,放!”

仲夏时节,海拔4800多米的喀喇昆仑谷地,一场速射迫击炮实弹射击考核正在进行。

接到实施火力打击命令后,新疆军区某红军团火力分队,按照战斗编组向陌生地域快速挺进。刚机动到位,考核组的导调命令突然而至,要求他们以直瞄射击的方式,迅速对“敌”坚固目标和暴露步兵群进行精确火力打击。

据了解,这次实弹射击考核,考核组专门将面状目标更换成点状目标,要求火力分队自主决策、快打快撤、多课目连贯实施。这些改变对官兵精准操控火炮能力提出严峻考验。

只见受考分队官兵利用车辆快速机动的优势,迅即占领炮阵地。驾驶员固定车位后,马上展开阵地警戒。炮长和各炮手相互配合,搜索测距、装订诸元、快速开闩、装填弹药,整套射击准备动作一气呵成。火炮怒吼,硝烟弥漫,远方目标被一一摧毁。

“全连注意,转移炮阵地。”第一轮火力打击结束后,指挥员程宇飞率队立即转场,准备实施第二轮火力打击。各炮车迅速完成状态转换,向新的炮阵地疾驰而去。

“以往合成营实弹射击演练中,火力分队一般在后方提供火力支援,而现在可以变身为快打快撤的移动火力点!”该团领导介绍,这次考核重点围绕“机动、打击,再机动、再打击”这一课题专攻精练,实现了火力分队“打击快、撤收快、生存强”的目标。

训练骨干进行装弹示范。

接收命令,转移炮阵地。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