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铁甲驰骋!新疆军区某团在高原山麓组织合成营战术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胡 杰 孙聪冲  颜士强 发布:2021-07-22 07:34: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甲驰骋 奋勇突击

——新疆军区某团组织合成营战术考核掠影

■胡 杰 孙聪冲 解放军报记者 颜士强 摄影报道

战车向预定地域机动。

7月上旬,正在执行驻训任务的新疆军区某团,在高原山麓组织开展合成营战术考核。

铁甲轰鸣,尘土飞扬。各作战要素有序编队,向预定地域开进。出发不久,导调组突然发出“敌”情通报:“‘敌’一架无人机正在机动路线上空实施侦察……”随即,伪装命令通过无线电台传达至单车,各车立即就便利用地形实施伪装。

“敌”情解除后,战车编队继续行进。途中,官兵又接连进行了武装侦察、险难路段驾驶、野战抢修等多个课目考核。

抵达预定地域后,指挥员根据现场态势,很快定下战斗决心。“右前方发现‘敌’装甲力量,火力打击!”顷刻间,一枚枚导弹呼啸而出,直扑“敌”装甲目标。

走下考场,合成二营营长王玉磊介绍说,此次在高海拔地区进行考核,目的是挑战官兵生理极限和装备性能极限,全方位摔打锻炼部队。下一步,官兵将针对考核暴露出的不足加强训练,着力提升实战能力。

战车发射导弹。

认真观察警戒。

夕阳下,战车训练归来。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