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锻造铁心向党的“新质铁拳”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然 周永刚 安普忠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08-28 06:34

锻造铁心向党的“新质铁拳”

——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初秋,战略支援部队某中心指挥大厅内键盘声声,官兵通过系统展开各项操作,某大项任务扎实推进。

“现场聆听习主席重要讲话,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使命感责任感始终激荡心间!”聊起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光荣时刻,该中心某室工程师李峰激动不已。近日,他带领团队连续奋战攻克技术难关,创新提出某项优化设计,为部队圆满完成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该中心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应运而生。作为一支新型作战力量,他们始终聚集能打仗、打胜仗,探寻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战斗力之路,涌现出一批以李峰为代表的创新型人才,取得多项自主创新成果。

“守好‘红色阵地’,坚定不移听党指挥,不断锤炼胜战本领,才能在未来战争中拉得出、打得赢!”该中心领导告诉记者,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官兵信仰信念根基,进一步凝聚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意志力量。

为增强学习效果,引导官兵感悟初心使命,该中心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佩戴党员徽章等活动,推动部队形成学讲话、悟思想、谋强军的浓厚氛围。该中心某通信站营区坐落在大山深处,生活条件艰苦,保障任务繁重。全体官兵始终牢记使命、扎根深山、以苦为乐,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

军旗跟着党旗走,铁心向党听指挥。连日来,该中心承担的大项任务扎实推进,演习演训稳步开展,部队练兵备战氛围愈发浓厚,官兵以昂扬状态奋进在打造战略支援“新质铁拳”的征程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