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某军事代表局构建“四学”体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晓、王凌硕责任编辑:王韵
2021-09-01 06:29

某军事代表局构建“四学”体系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驻地虽分散 教育一盘棋

解放军报讯 陈晓、记者王凌硕报道:八月江南,秋高气爽。某军事代表局邀请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授肖纯柏,为官兵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来自上海、南京等多个地区军事代表室的数十名官兵认真听课、积极互动,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介绍,该局所属军事代表室驻地分散、任务繁重,如何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该局党委始终关注的问题。为此,该局注重统合教育资源,按照“党委统学、支部组学、片区联学、协作促学”的思路,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四学”体系,将所属军事代表室划分为4个片区,集中组织开展党课辅导、参观见学、讨论辨析等活动,确保全员参与。

为充分发挥驻地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他们组织官兵参观革命纪念馆等红色场所,围绕“知党爱党”“知军史爱军队”等主题开展体会交流活动。依托“四学”体系,各军事代表室积极拓宽教育渠道、丰富教育内容,通过“线上+线下”模式,组织所属人员参加授课辅导、座谈交流等活动。

“作为军事代表,我要时刻立足岗位践行使命,争当装备质量建设排头兵。”军代表林茂森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见学时感慨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