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81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陈 勇 李 好 赵 楠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02 06:45

矢志奋飞砺硬功

——第81集团军某旅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陈 勇 李 好 赵 楠

8月上旬,经过10余天的转场飞行,第81集团军某旅多架直升机顺利返回某军用机场,标志着该旅部分机型首次高原实弹射击和夜间飞行训练任务圆满完成。

任务归来,飞行员李燕曦感到收获满满。7月1日,这位曾荣立一等功的飞行员与战友共同驾机组成“100”字样直升机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执行这一光荣任务、见证伟大历史时刻,对我们来说既是骄傲更是激励。”圆满完成任务后,李燕曦顾不上与家人分享喜悦,便转场随队奔赴高原,投入新的训练任务。

抵达驻训点后,该旅组织官兵利用训练间隙,结合参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相关任务的实际,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们把学习交流向停机坪延伸、向旋翼下拓展,在战位上开展“党史故事小课堂”“强军有我小演讲”等活动,激励官兵苦练精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精武强能的强大动力,将爱党爱军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实际行动。

越学认识越深刻,越学行动越自觉。高原驻训之初,该旅有些官兵水土不服,他们科学调整、加强适应性训练,度过短暂的适应期后立即投入训练。从载重测算、地面演练,到实装飞行、数据采集……在一个个高原飞行重难点课目中,总能看到新老飞行员携手攻关的身影。

“作为年轻一代飞行员,一定要把先辈翱翔蓝天、矢志精武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贡献力量。”交流讨论中,飞行员徐洋的感言表达了战友们的共同心声。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该旅机务营航电工程师陈广海说,我们必须传承好、发扬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以过硬本领书写忠诚答卷。驻训期间,陈广海带领机务官兵克服低温、缺氧等困难,高效精准地完成了一系列保障任务。

牢记统帅嘱托,投身强军实践。此次远飞高原,该旅官兵不仅完成了从平原到高原的跨区转场训练,还积累了某新型武装直升机从平原到高原长航程转场的经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