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军队始终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力量”

——专访巴基斯坦驻华国防兼陆军武官阿夫萨准将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作者:黄攀越责任编辑:杨红
2021-09-16 23:23

“这是一场堪称完美的联合演习。”9月15日,观摩“共同命运-2021”国际维和实兵演习综合演练之后,巴基斯坦驻华国防兼陆军武官阿夫萨准将对演习作出了如是评价。

这次演习在陆军确山某训练基地举行,是中国军队首次主办的国际维和多边演习。在阿夫萨看来,这次演习对于中国军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对于所有参演国的军队也是一个绝好的交流合作机会。

阿夫萨表示,这次演习命名为“共同命运”,反映了中方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也得到了各个参演国的支持,因为大家的共同目的就是维护和平稳定。世界上一些地区仍在经历战乱冲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于联合国维和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我一直关注中国军队在维和行动方面的贡献,中国派到各个联合国任务区的维和军人在减少冲突、稳定局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阿夫萨说,巴方认为,中国军队始终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不懈努力和突出贡献。

2021年是中巴建交70周年。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巴患难与共、真诚互助,两国“铁杆”情谊得到进一步升华。今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巴方仍坚持派员来华参加此次演习,体现了中巴两军之间的深厚友谊,进一步加强了两军之间的关系。

“中巴友谊万岁!”阿夫萨准将用流利的中文说出这句话,令现场的记者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在阿夫萨看来,此次演习设定的各种模拟场景非常逼真,令人仿佛置身真正的维和任务区。所有的参演官兵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充分展现了前段时间共同训练的成果。

他还表示,这次演习期间,中方分享了在马里等维和任务区执行任务时的真实案例,令巴方官兵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期待双方能在更多领域、更深层次展开交流合作。

“希望‘共同命运’演习可以持续举办下去,吸引更多国家的军队参与进来,共同分享维和经验,提高遂行维和任务能力。”阿夫萨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