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华全媒+|被掩藏的“恶魔”:侵华日军第100部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博宇、魏蒙、王帆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18 22:58

“731”,一串让人闻之色变的番号,也代表了一段中华民族不可忘却的苦难记忆。但当人们控诉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犯下的累累罪行时,却鲜少有人知道,在它的身旁,还有一只“恶魔”隐藏在阴影里,它是731部队的“孪生兄弟”——侵华日军第100部队。

这支对外声称研究动物疫病的部队,有着与731部队同样的细菌武器研制等职能,甚至同样开展过人体活体解剖实验。而在二战后,很多细菌战战犯却逃脱了正义的审判,一些原第100部队的成员潜逃回国后还成为日本医学界、兽医界的“知名人物”。

如今,经过科研人员坚持不懈研究,越来越多的研究成果逐渐揭露了第100部队的真实面目与及被掩盖的罪恶事实,同时也告诫人们:铭记历史,警钟长鸣。

记者:张博宇、魏蒙、王帆

编辑:李宗胤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吉林分社

联合制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