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画|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军营中秋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宋梦霜 韩叙 发布:2021-09-20 19:18: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又到一年中秋月圆时,

一轮圆月,勾勒出远隔千山万水的守望;

一句诗词,缠绵了游子与家的相思。

下面就让端端给大家介绍介绍部队的中秋节,

看看军营中的她们是怎样过节的……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带你们看看心灵手巧的武警小姐姐们推出的“军品月饼”吧!

“爸爸妈妈,中秋到了,你们吃月饼了吗?这是我和战友们亲手做的月饼,你们看看是不是很好看啊……”虽然与父母相隔千山万水,但无论多远的距离也挡不住亲情与思念。战友们通过拨打电话、微信聊天、视频连线等方式,把浓浓的思念传递给远方的亲人。

灯火象征着希望,中国传统节日中的赏灯,寄托着中华民族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祝福。战友们挑起独具军营特色的自制花灯,穿梭在色彩斑斓的军营灯会之中,一起分享中秋佳节带来的喜悦之情!

“见字如面,爸爸妈妈,转眼间到了中秋,第一次不在你们身边团圆,难以言喻的情感涌上心头 ……”纸短情长,一封家书带着浓浓的思念,将战友们最真挚的情感寄到远方亲人手中。

对于军人来说,中秋节不仅是平安与团圆,还是忠诚与坚守。在万家团圆的时刻,许多军人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奉献着。

思念在心,使命在肩

有军人的坚守

才有“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喜悦

虽不能与家人团聚

但我们早已将对家人的思念寄托给天上的明月

让明月代为转达

“中秋佳节,祝愿所有战友们节日快乐!”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