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南水乡再燃互联网之光 中国电信释放数字化活力

来源:中国电信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23 22:04

从朱门白壁枕湾流的江南水乡,

到数字潮流涌动的互联网新兴重镇,

7年时光缓缓流淌,

浙江乌镇因互联网而智慧。

眼下正是江南好风景,

第八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在即,

互联网之光将再聚智慧水乡乌镇,

细数往届大会上的精彩亮点,

中国电信的每一次亮相都是高光时刻,

值得回味与珍藏!

2014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办,汇集全球网络界领军人物。中国电信打造的爱WiFi小镇惊艳亮相,乌镇成为世界上第一个WiFi小镇,开启了特色小镇信息化升级的先河。同时,中国电信还向国内外嘉宾展示了网络安全、云计算、综合应用平台以及大数据应用等服务,受到了广泛关注。

2015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迎来了最高国家领导人和10余位国家元首,中国电信作为唯一进驻核心展区的通信运营商,从宽带中国、精准扶贫、网信安全、国际战略等方面展示了作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5G研发成果与商用大飞机“C919”的展示,更体现了中国电信在尖端信息技术研发领域的成果。

2016年,第三届乌镇互联网大会落户乌镇永久场馆,各国政要和业界大佬再次聚首嘉兴。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携量子保密通信、5G机械臂、智能机床等最新成果又一次惊艳乌镇水乡,让千年古镇与前沿科技亲密接触。

2017年,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电信在展位上为大家呈现最新的业务产品和应用成果。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能制造、5G、物联网、量子通信等板块都展现了各自的风采。

2018年,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见证了5G试验网落地、产业链静待5G应用和智联网时代到来的热情,中国电信通过5G、精准扶贫、智慧家庭、数字经济、数字政府等应用描绘未来画卷,从不同侧面展现信息技术的辐射带动作用,生动诠释了数字中国的内涵和价值。

2019年,中国电信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作为主要的通信网络和服务保障单位,首次将5G技术运用于世互会通信保障工作中,圆满完成大会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同时,为乌镇带来了5G+数字经济、5G+数字政府、5G+数字城市、5G+数字生活、5G+互动体验等多领域应用,彰显5G智慧魅力。

2020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中国电信以“云改数转.汇智未来”为主题亮相,通过加速新基建、释放新动能、点燃新引擎、迈向新未来四大展区,运用实物场景、虚拟现实、动态实景、5G直播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中国电信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上演5G智慧生活新篇章。

往届的精彩仍历历在目,

新的一届已蓄势待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将于9月26日至28日

在江南水乡乌镇举行,

中国电信作为红色通讯事业继承者、

网络强国主导者、

数字浙江建设主力军,

将在大会上围绕“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主题

展示数字政府、数字法治、数字社会、数字经济、

数字生活、数字底座等主题内容,

亮出企业助力浙江数字化改革,

数智赋能新时代的最新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