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数字化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真正引擎

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

来源: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9-23 23:04

2020年11月23至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乌镇召开,巴基斯坦前总理肖卡特·阿齐兹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主旨演讲。

要点概述

• 在一个充满不确定,规范不断变化的时代,数字化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真正引擎。

• 传统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世界地缘政治结构发生变化,我们之间的互动方式也在改变。

• 如果技术利用和引导得当,将引领全球化朝着更加民主的方向发展。技术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能够极大地促进社会流动性。

• 互联互通有助于巩固互信,可以打破禁忌和文化障碍,并将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互联互通是和平与和谐的真正保障。

演讲全文

回顾我们正在经历的技术变革,在一个充满不确定,规范不断变化的时代,数字化已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真正引擎。千金积聚而又散尽,公司兴衰交替,趋势不断变化,而变化的速度也是前所未有的。这也意味着传统的边界变得越来越模糊,世界地缘政治结构,还有我们之间的互动方式都在改变。

无论是宏观层面还是微观层面,这种转变在整体上会带来巨大收益。几个例子,能够展现技术从宏观层面能够给我们社会带来的巨变。首先,它让我们越来越近乎拥有一个完美的市场。其次,它可以提升公共服务的供给质量,同时增加透明度,进而确保更有效的治理。最后,在我看来也是最重要的是,一个日益互联互通的世界可以打破禁忌和文化障碍,并将人们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如果利用和引导得当,技术可以引领全球化朝着更加民主的方向发展。它会迎来更大的发展,促进社会流动性。这种水平是前所未有的。

最后我想说,当很多国家越来越倾向采取孤立政策时,我们必须要重新重视加强联系,强调相互依赖和互连互通。这将有助于巩固信任水平。在未来出现任何紧张局势乃至争端时,这种信任都将是非常宝贵的。记住,互联互通是和平与和谐的真正保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