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官兵坚守战位全力维护国庆假期社会安全稳定

来源:新华社作者:刘新、朱晨耕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10-02 18:59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刘新、朱晨耕)记者从武警部队有关部门了解到,国庆假期,武警部队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加强重要目标勤务部署,在机场、车站和旅游景点等人流密集区域担负执勤任务,同时大力加强城市武装巡逻,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据了解,武警部队各级高度重视国庆假期执勤目标的绝对安全,加强组织指挥,优化勤务部署,严格组勤管勤,确保万无一失。

在天安门广场执勤的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针对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大、区域敏感等特点,开展专勤专训,查漏补缺,及时完善执勤方案,组织应急处突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应对、果断处置。

在海拔近5000米的昆仑山隧道口,武警青海总队执勤支队的官兵在接近零摄氏度的气温下坚守战位,排查隧道和铁路隐患,保证每一列火车安全通过。

据介绍,在各大城市的机场、车站等交通枢纽和全国各地人流密集的旅游景点,武警部队都派出官兵担负勤务,疏导旅客,为他们排忧解难。

驻守在首都国际机场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一支队的官兵们每天执勤15个小时以上,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陕西总队西安支队抽选干部骨干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站等交通枢纽执勤,细化疫情防控、通信联络、后勤保障等措施……

在南京夫子庙,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执勤官兵借助“大客流数据平台”,结合5G、卫星等技术手段实现现场态势及时感知,提前做好预警和兵力预置,确保景区秩序井然;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武警湖南总队衡阳支队在重点区域增设5个执勤点并对极端天气条件下营救旅客、疏散人群等进行应急演练;在深圳湾公园,武警广东总队执勤第三支队以“分段包片”的模式部署勤务,确保遇有情况,官兵都能1分钟内到达……

据了解,国庆假期,武警官兵还联合各地公安民警开展城市武装巡逻,增加人民群众安全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