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八一锐评丨挺起“铁脊梁” 守护“中国红”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史建民 宋军林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10-04 06:23

挺起“铁脊梁” 守护“中国红”

■史建民 宋军林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景点红、界碑红、国旗红……今年国庆节适逢建党百年,举国上下一片红色的海洋。

红色之于中国军人,有着非凡的意义。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着永恒深情的凝望;有红色界碑的地方,就有战士忠诚守卫。近日,那部致敬喀喇昆仑英雄的视频《脊梁》再次走红网络。短片中那些捍卫祖国边疆的无名战士,用肩上扛起的“铁担当”、钢枪锻造的“铁门栓”,挺起“铁脊梁”,牢牢守护着祖国边关。迎着鲜红的国旗,他们昂首屹立于雪域高原,铮铮铁骨令人敬佩。

此时此刻,无论是在高寒缺氧的雪山之巅,还是在热带雨林的边防线上;无论是在祖国北疆的白山黑水间,还是在南海之滨的海岛哨所上……全军将士正以紧张有序的战备执勤,把忠诚与担当高高举过头顶,用平凡坚守与深情大爱筑成钢铁长城,守护着万家灯火、守望着如画江山。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我们只有锻造制胜强敌的硬实力,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才能守护好那一抹抹“中国红”,无愧于全国人民的期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