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外侨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来源:中国新闻网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0-08 15:47

10月6日,全球各界侨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7日电 (谢雁冰 黄钰钦)全球各界侨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6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多位海外侨领在纪念活动上表示,百年传承的辛亥革命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纪念辛亥革命应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原总会长黄汉良在致辞中指出,辛亥革命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起着重要作用,海外华人华侨跟辛亥革命的历史渊源源远流长,从1894年兴中会成立到1905年同盟会成立,海外华人华侨都积极支持。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为了弘扬辛亥革命的爱国主义精神。

大洋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盟秘书长田飞在主旨演讲中表示,辛亥革命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精神财富。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旗帜鲜明促进中国和平统一事业。要搭建中外友谊桥,广泛凝聚推动国际共识,为实现人类美好幸福生活贡献新的力量。

10月6日,全球各界侨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谈及新时代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使命,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意大利(中国)侨商会终身名誉会长项进光认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将存续辛亥革命精神,与先辈同愿,增强作为新时代的海外华侨、海外侨胞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和担当,促进中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人类的美好未来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纪念活动以“百年追梦,现代中国”为主题,由CGTN智库和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理事会(2015)共同主办。来自全球二十多个国家的近四十位海外侨领,以及民革中央联络部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