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衡飞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16 06:01

衡飞,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出生,2005年入伍,2010年退役,天津市飞浪洗衣总店店长。

该同志带领战友从一家20平米的“擦鞋店”起步,发展成面积达3000余平米的智慧中央工厂,门店数量达40余家,业务逐步拓展到家政保洁、鲜花绿植、新媒体等领域,累计带动600余人就业创业,其中390人为退役军人。他探索智能互联网洗衣业态新模式,开发洗染平台APP软件,线上线下相结合,引领行业正规化、标准化、流程化,2019年,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9个国家、9300多名运动员提供国旗熨烫、洗涤保障任务。他牵头成立“洗染业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服务,并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爱心帮困等公益活动。2019年荣获“天津好人”称号,2020年入选“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光荣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