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李春燕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16 06:01

李春燕,女,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出生,2007年入伍,2015年退役,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白县凤山镇峨嵋村党支部书记。

该同志退役后着力打造客家桂圆品牌,建立桂圆产业链,研发模拟自然干燥技术,有效解决桂圆保鲜问题;利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辐射带动全县60多个村加工桂圆肉。扶持123户贫困户就业,帮助峨嵋村36名困难群众就业。她致富不忘乡亲,创业成功后回到家乡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成为峨眉村里历史上第一个“女支书”,她带领村民种植银妃李、青柚等水果,发展果林产业850亩,将峨眉村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果园村。她推动村里参与县农村改革试点,带领村民以土地经营权形式入股合作社成为“股东”,参与分红;她为村里修桥铺路、开渠引水、修建文化休闲广场,对低收入家庭进行就业指导,引进第三方公司,科学管理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带动村民创业致富。2020年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称号、“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